难现锦绣字句,折煞玲珑词笔

【獒龙/昕博】on the air 28

怎么又到我了。。。伤心。。。我的十一假期~~~

这眼瞅这是要往BE去啊……看我把它掰回来

仓鼠国的兔子君:

特约评论员科x主播龙、摄像昕x军官博


warning:1.本文是与 @长宁 的联文,一人一章,獒龙昕博,不拆不逆,有大量bug出没,可能ooc,请见谅。


2.圈地自萌,勿上升真人,勿转出lof。欢迎提意见和讨论,不接受批评和指责。


3.O.T.A是本文的tag,可以直接戳进去看前文。




*你们听我解释!事情不是你们想的那样!




“好了,现在事情已经清楚了。”张继科冷笑着站起来,开始活动自己的手腕脚腕,“死法你自己挑吧,我射击和格斗的成绩都还可以,保证给你个痛快的。”


马龙气得往椅背上一靠,瞪着许昕:“打,这个就该打死拉倒!我不护着了,张继科你动手吧!”


许昕直挺挺立在原地不动,连眼睛也闭上了,只等着挨揍。


手机铃声忽而大作,像一道救命符,止住了张继科行将落下的拳头。


刚按了免提,那头就急吼吼嚷起来:“喂,哥,你在哪儿呢?不会去找许昕了吧?你千万别乱来啊!别为难人家!你不会动手了吧?天哪,你和邱叔就会添乱!也不怕把警察招来!”


张继科一听就急了:“都这会儿了,你还护着他!我和邱哥怎么添乱了?还不是为了你!”


“我……我真是让你俩给打败了。”方博的声音里听上去充满了无奈,又盈盈含着笑意,“一两句也解释不清楚,你发个定位给我,我去找你,今儿三曹对案,我全给你们讲个明明白白!”


张继科正要报地址,却被马龙给拦住了:“要约也别约在这儿,咖啡厅是卖情调的地方,真闹腾起来还不搅合了人家生意?”到底是他心细,想得周全,略一思索,又说,“不如约在酒吧街,你们真要怎么样也容易,那边多得是没监控的小巷子,痛痛快快打一架了账。”


依他所说,半个小时后,四人在酒吧街口聚齐,挑了家不太起眼的,一同钻了进去。太阳还未落山,小酒吧刚开始营业,只有他们一桌客人,老板见气氛不寻常,上完酒水就躲进了里间,音响开得很低,正悠悠放着九十年代的校园民谣。


“我先说吧,”方博给自己倒了一杯格兰菲迪,也不急着喝,拿手指摩挲着杯沿,视线在其余三人身上转了一圈,“你们到底对我的学习成绩有什么误解?”


“哈?”三个人大眼瞪小眼,谁也没明白他的意思。


方博大笑起来:“许昕,你来说,当年咱们高中可是省重点吧?咱们级部我不知道,上一级的高考成绩高于一本线的超过一半吧?我问你,我当初几次模拟考,有一回掉出年级前三吗?你有一回考过我吗?就连你这号的最后超常发挥都考上了中传,没有自招的加持,只要我稳定发挥,你真就以为我连北师大都拿不下?”他端起桌上的洋酒兀自饮了几口,转过脸迎上张继科狐疑的目光,“哥,我进咱研究所可是你一力举荐的,你弟我什么样你心里还没数吗?你相信我是个高考都不敢参加就灰溜溜跑了的逃兵?”


“那你当初……”这下子许昕也糊涂了。


“不错,我承认当初跑去部队有赌气的成分在,但是你只能算是个诱因,我绝不至于为了你虚掷自己的大好青春。邱哥关心则乱,所谓你毁了我的前途,也不过是他根据他当年不知从哪儿打听出来八卦、他同我谈心时旁敲侧击掏出来的话外加他自个儿的联想得出的结论。”


张继科从口袋里摸出盒玉溪,拈了一根点上,衔在唇边慢吞吞地吸:“说说吧,你当时是怎么想的?”


“那天我从包厢里跑出去,跑到大街上让冷风一吹,忽然就觉得,截止到那天,我之前的人生真真过得一点意趣都没有。”方博轻轻叹了口气,可脸上还是笑着,“我会参加北师大的自招,是因为我父母希望我将来当老师。你们都觉得是很好的机会吧?可我那天扪心自问,你喜欢吗?这真的是你想要的吗?我发现我没法回答,我不知道。”


“那天我走在回家的路上,一直在反思。我活了十八年,都活在了别人的安排和期望里,别人说什么是什么,可我自己呢?我喜欢一个人,喜欢的方式就是每天当他的跟班,我不敢说,不敢争取。周围的人都知道,都看得出来,我听见他们背地里骂我了,多难听的都有,甚至,那个人自己也察觉到了,我却还是要自欺欺人,装作什么事都没有,以为堵上耳朵闭上眼睛就可以不听不看,就可以缩进自己的小天地里。如果我不做出改变,即使进了北师大,今后一生平顺,我一辈子都会是个胆小鬼。部队是我能想到的最广阔的一片天地,也是我发自内心想要去的地方。意外地,我的父母都很支持,他们说我从小到大就是太听话了,难得能有自己的想法,当然要支持。那个时候我也很犹豫,我不知道我的决定是对是错,可我爸对我说,只要选我自己相信的那条路就好了。”


“时至今日,我从未后悔过,我一直觉得,这是我做的最棒的一个决定。路是我自己选的,不需要除我之外的任何人对此负责;所付出的代价是我一开始就考虑到的,不需要别人来买单。”


“你要这么说,倒是我和邱哥不是。”张继科呼出一大口烟雾,坐直身子掸了掸烟灰,“我们也是心疼你这些年不容易。”


“我知道你们心疼我,觉得如果我轻易原谅了他,从前流的血汗就显得太廉价了。”方博说着,替他把面前的杯子也满上了,“可人生在世,哪有不吃苦的?我吃苦是为了我自己,吃了苦才能成长,吃了苦才有今天。我们在少年时代那么疯狂、幼稚、怯懦,无非是太幸福了。”


“也是。”张继科点点头,又瞥一眼许昕,“所以你俩……”


方博沉吟片刻,仰头将杯中酒饮尽:“我早不是原来的我了,他也不是原来的他,没有什么亏欠,也就无所谓原谅。”


“那……那我们还……”许昕说不下去了,他没有足够的勇气问出口。


“许昕,你还不明白吗?”方博轻轻叹了口气,“你觉得,只要我原谅你,我们就可以在一起了,是不是?但这根本就不是原谅不原谅的问题,是……如果我要和谁在一起,那是因为我清清楚楚的知道他就是我将来要永远一起走下去的人,而不是……我承认我曾经很喜欢你,但即便还有好感,我也不可能……我……”


“不必顾及我,你想说什么,就直说吧。”许昕道。


“我……我跟你做了那么久朋友,太了解你对待感情的态度,我从来没见你认真过,或许对你来说恋爱就是不断地追求新鲜刺激,也许你哪天觉得没有意思了,就不要了。”


“可你刚刚还说我已经不是原来的我了!”


“抱歉,只有在感情这件事上,容不得半分儿戏。在这方面,我对你,没有信心。”


许昕绝望地闭上眼睛,方博只用一句话就给他判了死刑。


“对不起,你我之间,我看不到可能性。”




TBC

评论(3)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安长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