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现锦绣字句,折煞玲珑词笔

【大逃猜】【孙朴】今天的太阳很好呢【特工AU】

哼唧真是抱歉中秋都没给你们发文真的蛮愧疚的,本来打算把一个记梗码完的然而并没有做到(我码了11400+字才记了一半真是不想说啥。。。。。。。。。)

所以只好求官lo例外提前把这个放出来了当补偿,mua

没错这篇是我写的

求别打死

 

 

体育圈专用活动号:

(不知道特工生活状态是什么,有错误还请包涵) 

 

中午十二点

k国国家情报局,食堂。 

“sun,你能不能别盯着我看了……看的我难受……”朴泰桓无奈地放下饭碗皱眉。 
“park~~~你就让我看看嘛,又不会掉两块肉……”孙杨可怜兮兮地眨巴着眼睛,单手托腮目光直直地盯着面前温雅和煦的人。 
朴泰桓看着面前疑似撒娇的大只哈士奇一般的生物,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你今天怎么这么黏人……你要是吃完了就先回去,DPRK那边的情报整理完了吗?” 
孙杨撅嘴:“你不要赶我走嘛~~~park~我就想等你一起走~~~”发扬锲而不舍的精神坚决死缠烂打。 
“……真是怕了你了……”朴泰桓放弃了赶人走的念头,重新端起碗,“你看得我都吃不下去了……再看我就不吃了啊!” 
孙杨撅嘴,“好吧好吧……” 
继续偷瞄。 
朴泰桓也懒得戳穿他,自顾自的吃自己的饭。 

 

在孙杨又继续盯了十来分钟后,朴泰桓放下碗拿纸巾擦了擦嘴,“走吧,回去了。” 
孙杨趴在桌子上伸出大长胳膊撒娇:“不起不起,起不动,要praky抱抱才起来~” 
朴泰桓理都不理突然犯病的人,转头就走:“你不走我走了啊,SD反导系统的布置资料我还得负责保密工作呢,没时间和你闹。” 
孙杨伸出的手微微一顿,趴在桌上让人看不清脸上的神色。 
许久没得到回应,朴泰桓站在门口回头看了看,眯了眯眼,微笑:“你到底走不走,不走我就真走了啊!” 
孙杨一转身翻了起来,大长腿三步两步地追上去,“来了来了,parky我就知道你爱我~~” 

 

两人一前一后出了食堂门,还依稀听得见对话。 

“sun,今天的太阳很好呢,你说是吧?” 
“那必须的,我就是sun嘛!” 

 

 

 

 

 

 

“没想到朴前辈那样子的人也会对人这样啊……” 
“早就说过朴前辈和杨哥关系好么,要不你看朴前辈对谁这个态度?” 
“就是就是,我就总觉得朴前辈对每个人都温温和和的可还是总觉得隔着一层,没有很熟悉。” 
“你们说的不是废话吗?换你们要是有个人帮你挡子弹受重伤为了你公然和上面那位叫嚣你不和他关系好?都不用杨哥这样天天缠着朴前辈你们自己就感动的不得了了……” 

“不过……我怎么就觉得杨哥对朴前辈有点意图不轨呢…………” 
“…………其实我也这么觉得………不过我赌他俩没成呢。” 
“可不,朴前辈哪是那么容易被攻略的,估计还有一阵呢……杨哥前路漫漫啊…………” 
“估计也是,要是真成了以杨哥那脸皮厚度刚才就不是要朴前辈抱而是要朴前辈亲了2333……” 
“hhhhhhhhh有道理…………” 

 

 

 

 

 

 

 

 

晚上六点

“parkyparky,你工作完事了嘛?今天陪我出去溜达溜达吧~”孙杨继续缠着朴泰桓不放。 
朴泰桓忙着安全编程头也不抬:“你别闹!自己一边玩去啊,我没完事儿呢!”
孙杨眨了眨眼卖了个萌,把头凑到朴泰桓眼前,“parky~~还有多久弄完啊~我还想和你出去散散步呢~~”
“散什么步散步!天都快黑了!”朴泰桓狠狠地敲了一下孙杨的脑袋,“再说我都要忙的要死了,你就别在添乱了啊!”
孙杨垂下视线,声音一如既往地讨人嫌,“还在做SD反导系统内部信息的保密工作啊……前两天不是已经弄完一波了吗,又有A国新传来的机密了?”
朴泰桓一边敲着电脑一边边分心答道,“嗯,今天刚到的。”键盘上的手指微颤。
孙杨的脸上灿烂笑容依旧,接着撒娇:“那我等你~”
“你这倒是挺闲啊……最近DPRK和C国这么消停”朴泰桓神色依然专注。
“可不,那边的情报最近倒是少了些,处理起来方便了许多。他们倒是都想和我换换负责部分,美的他们!”孙杨靠着朴泰桓办公桌旁剥橘子。
“怎么会?SD系统即将部署,他们怎么可能一点动静没有?”朴泰桓眯眯眼,不经意地问道。
孙杨极其自然地塞进朴泰桓嘴里一瓣桔子,把嘴里的咽下去道:“我哪知道,不过估计也是在私下有所布置……上面应该派人盯着点C国使馆和常驻大使。”
“那就不是我们该管的了,把自己手里这些弄明白别出差错就行了。”朴泰桓结束了最后一个编码,靠在办公椅里不想起身。

 

“走吧~吃饭去!都这么晚了!”孙杨拉着人走出办公室,“天大地大吃饭最大!”
“好好好……”朴泰桓被“强行”拖走。

拜托了,千万不要是你啊…………

千万不要啊………………

 

 

 

凌晨四点。

本应毫无一人的情报室电脑的显示屏幽幽地闪着蓝光。
近乎两米的高个子男人熟练而迅速地操作着电脑。
一层层地避开破解所有的安全系统,找到了被防护最严密的信息。

 

男人操作键盘手微微一抖。
怎么会没有?!明明…………
猛然抬头,果不其然,看到了倚在门口的黑影。

 

 

“…………”男子松开手中的鼠标,苦笑,“是我大意了。”
“果然是你啊……孙杨。”朴泰桓慢慢地从阴影里踱步走出。
举着手里的枪。

 

 

 

“park……”孙杨放下手中存储信息的记忆棒,轻轻靠在身后的桌子旁,“你是在试探我?才故意那么说的?”
“的确,没有A国新发来的资料。是我编的。”朴泰桓淡然的陈述着。

“诶…………我果然不该太信你了,要是别人我肯定不会就这么轻易地上钩了……”孙杨可惜地摇了摇头。
“你输就输在了太信我了。”朴泰桓轻叹,“以你这种处境,不该相信任何人的,不是吗?”

 

“……没办法,自古以来,英雄难过美人关么。”孙杨轻笑,“我们那有句老话,叫做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
“你…………”朴泰桓怒火中烧,黑洞洞的枪口只隔着几米正对着孙杨那颗还在鲜活跳动的心脏,“你还有心情调笑?!”

 

 

 

 

 

 

 

 

 

“park……这件事……我很抱歉,不过,也只能抱歉了。”孙杨低下头,“虽然你肯定不会原谅我。”

 

 

 

 

“你是……C国的人?”
“是。”
“这么多年,一直都是?……从一开始就是?”
“是。”
“…………那你当初为什么还救我一命?……为了得到我的信任?”
“…………”孙杨眸子黝黑深邃,“我乐意。”

 

“………………”

 

 

 

 

朴泰桓垂下目光,“……为什么是你啊……为什么偏偏就是你呢……我最不希望的就是你啊………………”
孙杨摇摇头,轻笑:“我倒是觉得……被发现的话,你发现总比别人强些呢。”


朴泰桓眯眼,有些细碎的愤怒,“你就那么笃定在我手里能活下来?那么确定我会放你一马?!”
孙杨笑而不语。

“你凭什么这么觉得?因为我对你有感情?我看上去就那么像那种为自己的感情不顾国家利益的人?”朴泰桓语气里满是讥讽,“更何况我对你还毫无感情。”

孙杨依然一句话也不答。

 

房间里渐渐陷入沉寂。

“sun…………”朴泰桓手中的枪依旧平稳地举着,“你爱你的国家,愿意为它涉险,愿意做一切对它有利的事,对吧。”

 

“对啊。”孙杨微笑,“所以我才会在这里。”

 

“…………好巧啊…………我也是啊。”朴泰桓说完这句话似是如释重负一般,轻声说道

“对不起……”

 

 

 

砰。
子弹出膛的声音。

 

 

 

 

随之而来的沉闷的肉体倒在地上的声音。

 

 

 

 

 


 

朴泰桓把手里的枪收回腰边的枪匣里,转身离开。

 

 

走在长长的没有一丝光亮的走廊里,朴泰桓想到了好多。

 

其实子弹出膛很快的,人倒下去也是很快的呢。


才不像那些电视剧里演的一样,各种慢动作看的提心吊胆有时间酝酿情绪呢。

 

其实不过一瞬间就结束了,还没反应过来呢,就都结束了…………

 

哪里有那些渲染情感催人泪下的机会啊……

 

 

 

果然,电视剧都是骗人的呢…………

 

 



 

朴泰桓一个人踏着熹微的晨光,走在这个即将苏醒的繁华的城市里。

 

太阳逐渐从地平线上升起。照耀着这片土地。


映衬着前面广场上半空里飘扬的八卦旗。


似是远处不知道哪里传来了国歌声。

 

 

 

 

 

 

 

 

 

一滴清澈苦涩的透明液体从一米八几的空中掉落,摔碎在大理石地面的广场上。

sun,今天的太阳很好呢,你说是吧?

 

 

 

 



 

park,你不喜欢我啊,都不懂我的意思,我那句话的意思才不是说你会放了我,我知道你不会,我啊,是想说


死在你手里,总是要比死在别人手里好得多啊。


死在自己爱的人的手里,是件多么幸运和难得的事情啊。


你说是吧。

 

 

 

 

 

park,我爱你啊。

 

 

 

 

 

 

 

【猜出写手请在评论区回复写手完整ID,扒皮后猜中者可自行找该写手要点梗,参与活动写手详情请看官lo的关注用户,谢谢合作。】















评论
热度(24)

© 长安长宁 | Powered by LOFTER